头部

英力特化工:消失的“烦恼”

来源:英力特化工 作者:李想军 发布时间:2023-10-12 字号:【

田瑞急急忙忙赶到铆焊厂房,边打电话边对李谦师傅说:“干了制作放样这么久,最近老是出错,都严重影响工期了,领导都着急了”。

最近机械加工班接到工作任务,电石运行部石灰窑除尘系统风管制作安装,就在管道预制过程中,出现一个技术难点,除尘器入口与立管不在一个中心,偏心1.7米,对于直径1.8米的大粗管显然不能用90度弯头来连接,只能用两个特殊角度弯头制作S弯来连接,车间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李谦师傅。

“14米高的立管与除尘器碰头连接就靠这个特殊弯头了,弯头的制作进度直接影响立管的吊装,影响整个工程进度,你们要抓紧时间制作S弯。”主管田瑞慎重的给李师傅他们嘱咐依靠。

李谦,今年54岁,从事机械加工制作二十多年,放样、下料、焊接无一不精,在班组可谓是技术精湛的老师傅。接到这个任务后,李师傅一刻也不敢怠慢,测量尺寸,计算,划线,下料很快就完成这些步骤,就在组对时出现了问题,弯头管口之间出现5厘米宽的大缝子,经过复核尺寸发现放样时一个展开尺寸测量计算失误,出现错误,李师傅自责的说“下料前我都反复计算好几次,怎么还会出现这些错误,最近计算的尺寸前脚走,后脚就忘,真是老了!”

站在一旁的技术员张学锋看到了李师傅的自责与无奈,上前安慰道:“李师傅,不要在自责了,这么粗的管道在地上放样本来就有误差,计算偶尔出现失误那是正常的,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只见张学锋打开手机,屏幕上出现一个“手机钣金展开”软件,张学锋打开软件只是让李师傅提供管道内径、端接长度、弯曲角度几个数据,在里面对应输入,展开图瞬间就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数据清洗准确,李师傅看到这个软件兴奋的问到:“学锋,你那来这个好东西,这放样计算也太方便了,我们半天的活,你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张学锋笑着说:“看你们放样这么吃力,我在网上学习时看到的,这个软件非常适合我们制作放样,我就下载下来了。”

李师傅按照这个手机软件计算出的尺寸很快就制作出了S弯,拉运现场吊装对制,尺寸丝毫不差。李师傅感慨道:“还是学习新知识很重要,一个小小的软件,替代了我们多少年的放样老办法,一下就减轻了工作量,这可消除了我放样计算的烦恼!”。

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