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英力特化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英力特化工 作者:张智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号:【

3月5日,英力特化工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纪念活动、“爱心捐赠”助力绿色环保、义务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设备治理等系列活动,掀起了学雷锋、做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强思想,青年宣讲夯实思想根基。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精准服务,组织30余名团员成立宣讲队伍,分别走进生产运行部、一线班组,开展“学雷锋”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动员引导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奋勇担当、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积极踊跃投身公司安全生产一线、战斗在前沿、决战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保安全,青年监督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安全生产青年监督体系,大力开展争当“青年安全监督员”,通过安全技能岗位练兵、“无违章劳动赛”、“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生产“大家谈”等活动,凝聚青年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青年安全监督员作用。同时积极组织公司青年职工主动查找企业的安全隐患,参与促进整改落实。

显担当,青年志愿服务彰显青春活力。精心策划“践行央企责任、为城市添光彩”志愿服务内容,通过进社区、进班组等方式,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和“学雷锋日”卫生清扫志愿服务。同时,落实公司党委“创建文明单位”相关要求,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公司“文明生产”志愿服务、“创城卫生清扫”志愿服务,定期到河滨工业园区开展卫生治理志愿服务,展示英化青年青春活力和良好形象。

树榜样,青年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深度挖掘在争作新贡献、打好扭亏为盈攻坚战中的青年先进典型事迹,交流分享会、分享奋斗的故事,感受平凡的力量。同时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将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在宣传展板、电子屏、OA办公系统进行展播,用身边典型激励团员青年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岗位建功、创新创效。

英力特化工团委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青年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