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英力特化工:最是一抹“志愿红”

来源: 作者:金凌 发布时间:2022-10-12 字号:【

“清冷的早晨,看见‘红马甲’一下就温暖了好多。没有笑脸贴吗?我们要给咱们的‘青柠’志愿者多点几个赞!”10月12日,刚做完核酸检测的赵耀新冲着现场的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邵玲霞还在不远处比起了“心”的手势……

就是这样一个清晨,秋风有点凉,长长的核酸检测队伍,在“青柠”志愿者的维护中,变得更加有序起来。“请大家注意保持1米的距离,提早打开‘我的宁夏’,出示健康码。”志愿者们认真把好每一道关口,引导职工和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按流程进行核酸采样。从“岗位战斗”到“战斗岗位”,英力特化工的团员青年第一时间奔赴到最需要的地方,用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诠释新时代企业青年的使命担当。

当疫情遇上“红马甲”,“青柠”慨然请战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英力特化工积极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通过全方位把控,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指导“青柠”志愿服务队调度志愿者力量做好联防联控、核酸检测辅助、心理辅导等工作,一抹“志愿红”织密“防疫网”。

“志愿者招募:接管委会通知,明天早晨7:00开始,在公司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大厅进行核酸检测。现招募志愿者9名,请结合岗位工作,自愿报名。”晚上23:20,英力特化工团委负责人在“青春英化”群内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不久后,人员已报满,次日6:45“青柠”志愿者全部到位。

“看到志愿者招募令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加入。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履行党员义务,作为一名青年,我就是应该站在前面,接受考验。”姚永宁是第一个站在检测点的志愿者,他把群内报名的其他志愿者召集在一起,组建了微信群,及时互通信息,做好志愿服务。

“师傅,你不要着急,先到旁边,我帮你看看为什么登录不上去。”看着外单位的职工满头冒汗,马丽赶紧走过去,帮助查看原因。每一次疫情防控的召唤,她都义无反顾。她说,我是英力特化工的一员,是央企职工,疫情当下,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招募令暨动员令,“青柠”志愿者恪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主动请战,决不懈怠,用心服务于职工群众,时刻坚守在战疫卡点。突发疫情以来,9支志愿服务分队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志愿服务30次,在防控一线,“青柠”志愿者成为疫情阻击战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当疫情遇上“百日会战”,担当分外珍贵

“小彭,你昨天夜班,今天就休息吧,我们单位的志愿者先上。”树脂分公司团支部书记王金玲说道。“没事儿,我们分公司大修已经结束了,目前运行稳定。树脂分公司的才刚刚开始,你们做好岗位工作,一定要保障好安全生产。”彭宪忠坚定的回答到。

英力特化工8月份启动的安全生产经营“百日会战”,为全力以赴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进度,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及治亏扭亏、提质增效工作目标增添了强劲动力。然而9月20日宁夏的突发疫情,给打好“百日会战”工作带来极大挑战,为了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公司设置核酸采样点,“青柠”志愿者奔波于核酸采样点前后,协助累计完成公司全体职工及工业园区十几家企业职工、社区人员40000余人次核酸检测工作,实现“检测多点位,职工少聚集”“企业多跑路,职工少跑腿”,最大限度保障职工安全。

“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本单位、施工单位、送货单位和业务洽谈等人员的管理工作。”已经熬红眼的包飞臣在内网发布通知后,转身又与护卫大队一道投入到物流车辆排查工作中。“每天要与经开区及时对接,第一时间掌握属地疫情防控实际,为公司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凌晨五点起床与社区卫生院联系核酸检测事宜,保障公司早班人员顺利完成核酸采样。看到同事们都健康平安的投入到岗位工作中,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快节奏的工作掩饰不住包飞臣脸上洋溢的别样幸福。这是青年的责任担当,他们企盼的就是疫情防控和“百日会战”的“双胜利”。

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在英力特化工,像这样的“红马甲”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冲到疫情防控一线,“睁眼睡觉”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时不我待”投入30万吨电石炉技改项目建设......在疲惫中恪守初心和真心,在平凡中付诸耐心和恒心,在坚守中赢得安心和放心,那一抹“志愿红”在人群中格外耀眼,如一束束火光,给这个秋日增添分外暖意,你看他们坚定的身躯,都是为抗疫胜利、企业高质量发展聚集力量。

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