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英力特化工智能采样助力智慧质计

来源:英力特化工 作者:张学静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号:【

3月6日,经过半年试运行,英力特化工大宗原料智能采样正式上线,实现了大宗原料样本全自动采样留存,降低了人工取样误差,提高了样本完整性和取样效率。

该智能采样系统由采样器、传感器、控制器、样品容器、数据处理与分析系统等部分构成,采样器能自动实现对样品的采样操作,具有自动化、精确性、可调性、连续性等特点,传感器用于检测和监测采样过程中的参数,控制器能有效控制和管理整个自动化采样系统的运行,包括采样器控制、传感器监测、报警、数据记录等功能,样品容器是用于存放采集的样品,具有耐腐蚀性、密封性、可替换性;数据处理与分析系统对采样得到的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包括数据平均、数据拟合、数据关联等方法。

目前,该智能自动化采样系统已运行正常,各子系统运行平稳,数据传输稳定,试运行阶段完成调试。系统的投用提高了采样效率和准确性,减少了人工采样误差,为化验分析和生产过程提供了更加可靠的数据支持。

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