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英力特化工电石出炉实现全程智能化

来源: 作者:张智 发布时间:2023-11-28 字号:【

11月21日,英力特化工通过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年产30万吨电石技改项目电石生产自动化水平,经过三个月试运行电石出炉机器人已完全实现全程智能化,稳步推进智慧工厂建设,推动绿色化工转型升级。

图为电石出炉机器人进行出炉作业

液态电石出炉前温度达到1600-2000摄氏度,人工作业危险系数高,英力特化工应用的高温炉前出炉机器人,可完全替代人工,提高生产效率。电石出炉机器人在智能化的控制系统及人机交互式遥控操作系统指挥下,具备精确的自动定位和轨迹规划功能,实现操作工具的全自动、精确、稳定可靠的抓取与更换。所配备的自动化操作工具及辅助系统,能够有效提高工具的使用效率,重塑了电石生产控制工艺流程,实现了电石生产全过程自动化精准安全控制,有效降低了原材料与辅料消耗,达到了节能增效、减排降耗的目的。电石出炉机器人对电石生产企业节约降耗、提高生产效率、安全生产意义重大。

通过全面应用,炉前作业机器人能够将出炉操作人员从炉前操作温度高、体力消耗大的作业现状中解放出来,在满足规定出炉频次要求的前提下,所应用的电石炉提高了电石产量,显著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及人工成本,提高了出炉操作的效率和精准度。

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