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英力特化工召开五届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 2024年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张智 发布时间:2024-01-29 字号:【

1月29日,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五届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宁夏电力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4年任务,动员和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创新管理,求真务实,为坚定不移推进一流化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少平作了题为《凝聚奋进力量 决胜扭亏为盈 奋力谱写一流化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永璞作了题为《深挖内潜促提升  聚力攻坚谋发展 全力以赴打赢扭亏为盈翻身仗》的工作报告,公司领导李春奇、薛桂虎、史河宁、刘雨、郭吉出席会议。

2023年,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级单位和公司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366”发展任务目标和“1369”总体要求,狠抓安全环保,深度挖潜提效,深化改革发展,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全年零非停,安全生产2908天。会议总结了七个方面的突出成绩:一是夯实发展基础,始终把安全环保作为红线底线。二是攻坚项目建设,始终把创新发展作为第一动力。三是提升管控质效,始终把精益生产作为重要抓手。四是锚定目标任务,始终把治亏扭亏作为第一要务。五是聚焦改革发展,始终把人才队伍作为强基之本。六是狠抓合规管理,始终把合规治企作为坚强保障。七是强化党建引领,始终把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公司摆脱困局、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冲刺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在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基础上,提出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总基调。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提出了“一个目标、三个作用、六个担当”全新的发展战略,从“四个准确把握”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了“六个聚力”的重点工作,明确化工产业要加快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

田少平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公司摆脱困局、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冲刺之年。公司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宁夏电力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落实集团公司“136”发展战略和“41663”总体工作方针,深入践行宁夏电力公司“十个方面”工作要求和“13266”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提质增效攻坚、科技创新赋能、党建引领促进,明晰安全环保和产品质量是立身之本,明晰生产和经营是中心任务,明晰成本管控和科技创新是发展之要,必须让精细化管理成为常态,必须让执行标准成为习惯,必须让高质量发展成为主题,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奋进力量,决胜扭亏为盈,奋力谱写一流化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田少平强调,一是狠抓安全环保,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全力扭亏为盈,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创效增收。三是突出守正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引擎。四是坚持依法合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五是推进改革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六是深化党建引领,为高质量发展凝心铸魂。

《总经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主要成就,部署安排2024年工作,提出2024年的生产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报告指出,在集团公司、宁夏电力公司和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全面落实“366”发展任务目标和“1369”总体要求,狠抓安全环保,深度挖潜提效,深化改革发展,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答卷。会议明确了2024年工作思路,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集团公司“136”发展战略和“41663”总体工作方针,深入践行宁夏电力公司“十个方面”工作要求和“13266”工作思路,锚定“一个目标”,围绕“三个主题”,紧扣“七大工程”,攻关“十大专项”,深挖内潜促提升,聚力攻坚谋发展,全力以赴打赢扭亏为盈翻身仗。聚力安全环保,纵深推进安全环保强基工程。聚力转型升级,纵深推进绿色发展跨越工程。聚力设备管控,纵深推进生产运行创效工程。聚力经营创效,纵深推进治亏扭亏攻坚工程。聚力合规运营,纵深推进依法治企护航工程。聚力素能提升,纵深推进人才强企筑基工程。聚力强根铸魂,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引领工程。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会议精神宣贯和解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梳理公司年度工作要点并做好督办,动态掌握工作进展,及时向公司党委报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要加大对各类绩效指标的日常跟踪调度,努力实现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把各项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进一步理清思路、凝聚共识、鼓舞干劲,激励干部职工以实干扭亏为盈,靠实干提质增效。同时,要全面做好春节前的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当前重点任务,确保安全平稳过节。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总经理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3年度财务预算、投资及生产经营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2024-2026年集体合同>的决议》,签订了《2024-2026年集体合同》《党建与经营业绩责任书》,表彰了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年度奖励基金项目和职工之家。

大会号召,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集团公司“136”发展战略、“41663”总体工作方针,宁夏电力公司“十个方面”工作要求和“13266”工作思路,深刻把握“三个明晰”“”三个必须”,认真落实“二十四字方针”,锚定“一个目标”,围绕“三个主题”,紧扣“七大工程”,攻关“十大专项”,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逆势求存破局、登高求变望远,为建设一流化工上市公司而不懈奋斗。

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