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英力特化工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张智 发布时间:2024-01-26 字号:【

1月26日,英力特化工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宁夏电力公司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2023年党建各项工作,部署2024年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旗帜领航凝聚发展合力,深度融合推动提质增效,为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少平作题为《旗帜领航凝聚发展合力 深度融合推动提质增效  为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党建工作报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永璞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主任,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集团公司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党组“一个统领、三大建设、七大工程”的党建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宁夏电力公司党委做好党建工作务必“立足于实、着眼于效”的要求,聚焦全力扭亏增盈、打造党建示范两大任务,坚持党建创效发展融合促进,坚持党建创新促进企业创新,深入开展“培根铸魂、夯基固本、素质提升、文化强企、全员练兵、品牌蓄力、激浊扬清”七个专项行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指标稳中向好、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彰显。公司党委获评宁夏回族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获评集团公司第二届“文明单位”。

2024年公司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集团党组“坚持一个统领、抓好三大建设、实施七大工程、实现六大目标”的党建规划纲要,认真落实宁夏电力公司党委做好党建工作务必做好“六个深化”的要求,聚焦全力扭亏为盈中心任务,坚持党建与主业双核驱动,坚持强基与提效同步发力,丰富拓展“122”党建工作新机制,大力实施“凝心铸魂、品牌建设、强基固本、正风肃纪、文化聚力、惠民暖心”六大工程,擦亮“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委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领航建设一流化工上市公司。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宁夏电力公司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区域发电企业的深化之年,也是公司扭亏为盈、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对标对表把舵定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实施“凝心铸魂”工程,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行绿色低碳发展。实施“品牌建设”工程,开创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高地。突出“向心力”,深化抓实政治引领,突出“牵引力”,深化党建责任落实,突出“凝聚力”,深化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战斗力”,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培育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落实人才强企战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完善培训管理体系。实施“正风肃纪”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打造执纪监督新亮点,从严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实施“文化聚力”工程,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融合创新宣传格局,厚植优秀文化底蕴,聚力讲好英化故事。实施“惠民暖心”工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巩固统一战线成果,点亮“工”字号创新品牌,奏响青年岗位建功强音。

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牢记使命,勇担攻坚克难重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三是坚持作风从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