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英力特化工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显成效

来源:英力特化工 作者:梁学东 发布时间:2023-09-21 字号:【

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英力特化工纪委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氛围,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将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提升纪检干部素质能力。

明确自身定位,定位准才能责任清,责任清才能方向明。该公司纪委加强对所属党支部和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党的集中统一,保证政令畅通。从制度执行入手,对制度执行有偏差的业务部门及时下发工作提示,扎紧制度笼子、堵塞制度漏洞,并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提升监督能力,思路决定出路,方法决定成效。该公司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准确把握“常态、大多数、少数、极少数”的关系,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综合运用约谈、函询、提醒谈话、通报等方式,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日常管理监督中体现严管厚爱。

突出重点要点,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该公司纪委抓实日常监督,看住年节、假期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重点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规、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依法行使职权和廉洁自律等情况,促进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尽责尽力。

强化自我提升,自身硬才能勇担当,勇担当才能善监督。该公司纪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植根于心,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规党纪,查找自身差距,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忠诚卫士》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守好土、尽好责,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