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英力特化工召开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张俊强 发布时间:2023-02-21 字号:【

2月17日,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环保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宁夏电力公司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2022年安全环保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凝心聚力,全力做好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永璞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薛桂虎作安全环保工作报告。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集团公司、宁夏电力公司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公司2023年安全环保一号文和职业病防治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进行了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少平在讲话中强调,做好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机遇和挑战的关系,既看到变局之中有危、又看到变局之中有机,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一是要坚持思想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两个至上”,牢记红线、严守底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将安全作为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前提、重要基础和重要保障。二是健全管理体系,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统筹考虑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及公司“三全”体系要素深度融合,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保级升级。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奖惩考核,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完善分级管理、分层考核、覆盖全员的考评奖惩机制。三是强化风险管控,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牢牢守住安全红线,注重从源头抓起,提升全员安全素养,深化作业过程管控,强化监管监察,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四是深化污染防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重大隐患治理,持续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综合能力,深入推进生态环保“引领示范”。五是坚持防治结合,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完成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室建设,推广采购新型劳动防护用品及装备,减轻作业人员的工作量和劳动强度,改善作业环境。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永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提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和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推动公司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全面推进安全环保一号文件落实落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安全环保重点工作安排,分解落实、明确措施要求,协调人财物等各类资源,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着力夯实基础,防范风险。各管理层级要强化对相关工作的监督检查考核,对照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严格落实责任。三是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安全环保工作持续稳定。要严格落实基建检修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生产条件和措施,加强高风险作业风险辨识和危害分析,加大违章查处力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系统性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标本兼治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综合能力。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薛桂虎作了题为《健全安全管理体系 提升风险管控水平 为建设一流化工上市公司提供坚强安全保障》的安全环保工作报告。报告从贯彻安全环保发展理念,完善安全环保体制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夯实安全、稳定、清洁运行基础全面回顾了2022年工作。并就做好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是深化安全风险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四是持续强化安全监督,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五是坚持防治结合,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管理;六是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防范生态环境风险。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机关部室主任以及安全环保监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电石运行部、树脂运行部、氯碱运行部作了安全环保工作述职。

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京ICP备10032362内容管理:党建工作部